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14 新莊福田班-雨中體驗禪悅境教

2020/12/6 今天是福田班的第六堂課「體驗法鼓山」,天公不做美,下了一整天的雨,法鼓山整座山被寒冬冷雨籠罩著,但那天有一群新莊福田班的學員上山參學,師兄師姐們的熱情,趕走了寒雨中的淒涼,獨留細雨中的朦朧美,人在此山中,宛如身在仙境。

心導參學師姐第一站帶領我們參觀開山館,她很詳細的述說開山館的歷史。我望著那個〔開〕字,專注觀〔開〕字,觀著觀著,心導參學師姐的聲音不見了,觀〔開〕,當我把目光聚焦在〔開〕的門上的那點時,霎那間彷彿茅塞頓開,一股清涼從頭頂百會穴進入通過全身,我被〔開 〕字攝住,不知過了多久,心導參學師姐又帶領大夥在一大巨幅 聖嚴師父油畫前,介紹畫這幅畫的歷史背景,望著畫像中栩栩如生的師父,彷彿師父就在眼前為弟子說法,師父慈祥的笑容彷彿融化掉世俗的痛苦,好像聽到師父在叮嚀:徒兒呀!進寶山不可空手而歸。

帶著師父賜給我的寶礦下了山回了家,馬上把風塵已久的筆墨找出來,磨上墨,抄寫了父母恩重難報經,十善道→八正道→六度,製作了一張修行的表格,放在最醒目的地方,時時提醒、檢視自己的言行,要把師父的人間淨土,落實在家裡。

文 : 廖勵鄉菩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