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無量壽經》講記

《無量壽經》是淨土法門中最早受到重視的經典,其內容也是最豐富的。行菩薩道的法藏比丘,如何從發了四十八個大願,到最後成就了西方的極樂世界,一路走來的因緣以及發願的內容,都在這部精彩的《無量壽經》之中。

透過聖嚴法師深入淺出的講解,我們將會更深入地了知,每個人都可以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一起來成就當下的人間淨土。

歡迎下載「數位課程學習單」


課程單元 / 介紹

課程超連結(Youtube)

聖嚴法師著作大綱

長度

 緒論
聖嚴法師首先概要性、整體性地介紹《無量壽經》,讓您對本經漢文譯本與譯者等考察,能夠有初步的認識。

01. 緒論 01. 《無量壽經》的漢文譯本

27"50

02. 譯者與註釋
03. 本經組織
04. 阿彌陀佛大願有幾條?

法藏比丘的讚頌
讓我們一起走進法藏比丘的內心世界,感受他如何在聽到世自在王如來說法之後,法喜充滿,因而發無上菩提心,最初成了廣度眾生的阿彌陀佛!

02. 法藏比丘的讚頌 05. 法藏比丘的讚頌

103"02

修行方法
願力十足又精進的法藏比丘,祈請世自在王如來講說廣大的經法。他向諸佛請教有關怎麼教化眾生、嚴淨國土的方法。法藏比丘如此的依願修行,為我們作了最佳的示範。

03. 修行方法 06. 攝取佛國清淨之行

144"40

07. 四十八願
08. 依願修行

安樂國土的眾生
本單元將講解三輩往生的條件與修行方法等。雖然眾生的善根、福德資糧、修行程度分成三類, 但只要在現世中落實身、口、意的清淨,都一樣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04. 安樂國土的眾生 09. 眾生皆住正定之聚

92"31

10. 三輩往生安樂國土
11. 菩薩殊勝,世間苦惱
12. 此界修行勝於諸佛國土

 

 

 

 

相關檔案: 檔案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