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找到幸福的起點!

※參考書籍大綱:《真正的快樂》04 找到幸福的起點 

01 幸福的真諦

幸福是每個人都希望追求的,多少人漏失了唾手可得的幸福,又有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舒適、財富和健康都是一般人所喜愛的,但這並不等於幸福,人們窮盡一生的心力追求幸福,但是可能只換來了白髮蒼蒼和一聲聲的唏噓,感傷自己錯認了幸福的定義,我們要請問聖嚴法師,幸福的真諦究竟是什麼?

02 如何在生活裡落實少欲知足

聖嚴師父曾說如果自己的心態能平安、知足,就是幸福,而這當中所謂的「少欲知足」,不僅能夠使我們減輕生活的負擔,也可以減輕我們自己心裡的負擔,同時對社會來說,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對環境來說可以做到環保,於己、於社會、於眾生都是有利的。那我們要如何在生活裡面去落實它呢?

03 惜福

弘一大師曾經告訴我們,惜福就是要惜衣、惜食、惜財、惜物,一個人不要把福享盡了,而­要把福跟眾生同享,可惜的是現代人常常是把好衣穿盡、美食享盡、錢財花盡、東西用盡,彷彿我們生活在地球的末日,要把未來的歲月統統集中在現在這一點上來享受,來滿足自己的虛榮跟貪慾,從來沒有想過這世界上還有許多需要被照顧的人,這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04 現代快速生活中如何求平安

現代人因為太過講究效率,太過追求成功,常常緊張不安,引起很多身心的疾病,也引起了很多的意外,所以離平安就愈來愈遙遠,愈求平安可能愈得不到平安,怎麼樣又能夠有效率,同時又能夠有平安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