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知多少?

01 佛教的法會有何意義

佛教有很多的法會,例如說水懺、梁皇懺、地藏法會、水陸法會……等,本集中,會逐一地解說其內容與同異。

02 誦經的功德

佛教中有讀經或者是背誦經典就是修行的說法,所以有很多的佛教徒為了祈求這一生,或是來生的利益,或者是為了成就什麼功德而發願誦經。那麼誦經最正確的態度是什麼呢?怎麼樣誦經才會有大功德呢?

03 念經持咒是否能消業解厄

誦經、持咒是佛教徒很重要的修持方式,若能釐清其中的意義與功能,修行的過程中,定能更安心踏實。

04 「瑜伽燄口」有何意義

我們要為您介紹一個名詞,那就是「焰口」,很多的法會在結束之前呢,都有一個放焰口的儀式,那麽到底焰口是什麽意思呢?它又有什麽來源與根據呢?

05 「放燄口」的供品需要多少才合理呢

很多的法會在結束之前,都有一個放焰口的儀式,究竟焰口是什麼意思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其起源與意義。

06 「盂蘭盆」「齋僧」意義

在佛教界每年的七月常常會舉辦盂蘭盆法會,盂蘭盆供僧或者是齋僧大會等等的活動,而盂蘭盆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選農曆的七月?就讓我們共同來釐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