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教徒的臨終關懷

01 佛法上的死亡是什麼

在醫學上沒有心跳脈搏呼吸即視為死亡,但在佛法上對一個人的死亡,是要神識離開了遺體,才認定是死亡。

02 往生的遺體是否不能移動

為了避免往生者會執著他的身體,事先了解往生者的心態,臨終時幫他開示,並為他助念,幫助他放下,協助他圓滿人生的最後階段。

03 助念一定要念阿彌陀佛

一般幫人助念的人,平常就是念的阿彌陀佛,對阿彌陀佛的一種感應,向心力是非常的強,所以念阿彌陀佛是最好的。

04 如何做超度的佛事

往者在中陰身的階段,幫他佈施供養三寶和救濟貧窮為他做功德。同時用佛法來開導他,讓他放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是為他超度,讓這個中陰身能夠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05 最好的超度方法

如果生前修學佛法,聽聞佛法,布施供養,懺悔業障,同時發願往生佛國淨土,然後再回到人間來度眾生,就是自己超度自己最好而且最可靠的方法。

06 佛教如何看待民間喪葬習俗

站在佛教徒的立場,當人過世之後,要保握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透過佛法的方法和儀式,來使得往者能夠上升而不下墜,同時也讓生者親屬都能夠安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