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情緒,怎麼面對?


01 情緒

聖嚴法師說情緒是從情感而來的,當情感不能發洩,也不能滿足的情況下,就會發生衝擊或是產生困擾,這時候就會產生情緒。

02 面對生氣的方法

從佛法的觀念來講,生氣的對象不一定是需要生氣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是非生氣不可。若察覺到生氣,可以試著注意呼吸,平靜下來,想一想,或許,也就能降低瞋念與自傷傷人的行為了。

03 轉憂鬱為開朗

現在我們每一個人,不但扮演的角色相當的多,也怕趕不上時代,怕自己被淘汰,種種壓力經常使得我們很緊張乃至變得憂鬱。聖嚴法師建議我們,凡事盡力而為,但不需要緊張、恐懼。

04 遠離焦慮和恐懼

人類在心裡上,通常會有恐懼與焦慮二大障礙,不是怕東怕西無法下決定,就是猶豫不決,難以做出正確的抉擇。讓我們一同學習面對焦慮和恐懼,活出踏實的人生。

05 超越情緒,安定身心

佛教常常教導人們面對煩惱的時候,不要被煩惱所困,尤其是當我們處於情緒低潮、心情不好,或是怒髮衝冠的時候,用觀念和方法幫助我們避免陷入情緒之中,不被情緒所控制,常保自己身心的穩定平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