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愛情覺招

01 愛情和愛情裡的情緒

男女之間的感情,有的是一見鍾情,有的是慢慢培養,最後才結成眷屬。但雙方相處難免會有磨合,因此要盡量避免情緒性的互相傷害,讓愛情發揮正面力量,互相扶持,才能圓滿彼此的人生。

02 愛情的苦難與圓滿

愛情之中,若存在太多的猜忌、懷疑、擔憂,乃至於夫妻之間延伸出暴力問題,那就真的太痛苦了,如果能夠多一點信任、尊重、同理與安慰,或許這些問題就會少一些。

03 從「戲劇作品」和「人生」看愛情

佛法講眾生是有情的,包括親情、愛情、友情,還有道情。所謂道情,就是從道心上互相的幫助,修行方法上的互相勉勵,不要有煩惱而要有慈悲心、智慧心,若在愛情與家庭之中,也昇華到道情,相信對每個人生命的進展,都會有正面的助益!

04 如何化解愛恨情仇

從佛法的觀點,因緣聚散是世間的正常現象,若能用平常心來看待愛情,有緣相遇,感恩愛情使生命增添了更豐富的風景;緣散則彼此祝福,往往這樣的體悟也是讓我們更成長的一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