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1/23歲末祈福法會活動報導

1/23 是歲末祈福藥師法會圓滿日,透過這八天的共修,相信大家一定都法喜充滿,就讓我們再次以至誠懇切的心,恭誦藥師經,禮拜藥師佛,念誦藥師佛號,圓滿這場法會,祈願世界疫情早日消弭,人人平安健康,家家和樂,處處吉祥。

 聖嚴師父曾為我們開示:「一開始學佛就要發菩提心,就是發願要做對眾生有益的事,當我們接觸到人,就希望利益他們,對眾生有奉獻是修福,越是為人,自我執著就越淡,智慧就越高,修福的同時就是修慧,成佛一定是福慧雙修。菩薩行者,自度度人。發利益他人的願,自己收穫一定最多。」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說:「菩提心就是學習諸佛菩薩自利利他的精神,不求自己安樂,但願眾生離苦,這就是修行菩薩道。」而菩提心的實踐方法是什麼?就是提醒自己「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因為疫情,我們學會雖然我不在你身邊,祝福反而無所不在,學會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愛護他人,就讓我們一起發大菩提心,行大菩提願,精進用功,成就佛道;也因為疫情,我們學會謙虛柔軟,學會接受無常,我們找到歸屬,回到家,懂得愛。我們感恩並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活在當下,真心對待。

過去一年,中山精舍,感恩有您,因為有您,關懷有了寬度,擁抱有了溫度,祝福變得能無遠弗屆。謝謝大家的共學共行,大家都是師父說的菩薩行者,自度度人,我們給彼此一份讚嘆掌聲。大家互道珍重,相約2022年一起勉勵、 一起成長、一起共學、共行、共修、共好!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