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法會

地藏法會

Dharma Drum Mountain
繁體版 / 简体版

簡介

《地藏经》全名为《地藏菩萨本愿经》,在中国佛教界,被古德称之为「佛门孝经」,地藏菩萨代表了孝亲精神,尤其重视超度救济父母;此外,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深宏誓愿,被尊称为「大愿王」。我们要相信地藏菩萨发的愿是真的,也要学地藏菩萨那样发大愿,广度众生。在修行的实践上,可诵持地藏菩萨名号、研读地藏三经,并且修持地藏菩萨教我们如何忏悔、如何消除业障的法门。

因此,以持诵《地藏经》为主的地藏法会,充满了孝思报恩的意涵,更能从中学习地藏菩萨的慈悲智慧,发起大菩提心,以「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为己任。地藏菩萨具有无量数不可思议之殊胜功德,为一切世间声闻、独觉所不能测,地藏法会主要持诵《地藏经》、〈地藏讚〉和「地藏菩萨」圣号,全程三个小时;修持地藏法门,只要至心供养、布施、讚歎、礼拜、以及诵经、持名,便能学习地藏菩萨的精神。

「地藏法会」APP收录了圣严法师有关地藏菩萨的大愿法门的文字及影音开示,引领您认识这位释迦摩尼佛嘱託使娑婆世界众生解脱诸苦恼的菩萨,地藏菩萨代表的孝敬以及使众生灭除所有重罪,而得心自在安稳的本誓愿力,学习地藏菩萨发成佛的愿心,发度众生的大慈悲愿心,并且不退转、不退心。顶礼地藏菩萨,称诵地藏菩萨的名号,修习善业,地藏菩萨就能使一切如法所求的众生满愿。地藏菩萨的大愿法门是一门非常难得的法门,因为容易修持;而且这一法门使我们现生得到很多利益。希望大家都来学习地藏菩萨的精神,修行地藏菩萨的法门,也一起分享地藏菩萨的功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