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片】桃園齋明寺禪堂介紹

影片名稱寺院心旅行-齋明寺

2017年4月12日 遠方吹來的微風陣陣清涼,在寧靜中更添一份自在與安定,我們來到桃園大溪,

享受一趟寺院心旅行。被列為三級古蹟的法鼓山齋明寺,百年來始終維持原有的樸實樣貌,環境清幽與塵囂隔絕,是臺灣正信佛教的道場與文化重鎮。

齋明寺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直到1999年由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接任住持,並決定興建禪堂。

建築以單純、低調的減法為主要設計,和諧融合新舊建築,同時運用迴廊與簡單的清水混凝土,構築出一處能與心靈相互對話的寧靜空間,

更因此獲得2012年臺灣建築獎首獎的殊榮。

簡潔的禪堂、參天的老樹,漫步在櫻花步道旁,不論參訪、禮佛、做義工,來到齋明寺,人人都能擁有屬於心靈沉澱的時刻,

彷彿就置身在淨土當中。 寺方除了法會共修,還有禪修、念佛、佛學與禪藝課程,成為民眾樂於攜家帶眷學習,在健康快樂中成長的環境。

建議您不妨偶爾停下繁忙的步調,造訪一趟法鼓山齋明寺,開啟生活中美好的風景。

《齋明寺簡介》

《交通資訊》
《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