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7/28_禪一心得分享

7/28 安和禪一心得分享

炎炎夏日,消暑酷方,來法鼓山安和分院打禪一是個好選擇。一早八點內外護義工菩薩匆匆準備就緒,參加禪一活動的菩薩陸陸續續報到,先到十樓教室靜心,再慢慢往禪堂移動,準備一天的禪修活動。總護法師輕輕柔柔的說規矩,引導示範禪堂動線,師父開示勸勉大家安心用方法,如何安心? 先把心中的罣礙放下,簡單的體驗此刻呼吸的美好。


禪一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並不困難,用一天的時間來檢視自己近期的生活,相當值得。默照的體驗,不受環境影響,安住於我們當下的動作,是一種幸福。下午拜懺的時候,聽著師父的音檔,緩緩拜下,好像師父就在我們身旁加持。不要跟別人比較,也不要跟自己比較,提起初發心,每一支香都是第一支香。


許多參加的信眾表示,為了打禪七做準備,但是覺得怎麼準備都不夠,靠發願,有願就有力,有力願必成。在經行當中,體驗輕輕鬆鬆的走路,尤其快步經行,跑得全身舒暢,奇妙無比。生活中要活就要動,報名上課,多方面接觸,自我成長。我們的心時常像混濁的水,要做甚麼事才能讓它清淨澄澈呢?答案是你不要做甚麼事,一段時間沉澱,水自然而然便澄澈見底。


炎炎夏日禪一心中透出分分清涼。

文.謝雅仁/影片.溫景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