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4/28_感恩 . 祈願 . 慶佛誕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佛陀聖誕(農曆4/8)及母親節,法鼓山安和分院於4/28上午,與600多位民眾,在溫馨莊嚴的氣氛中啟建法鼓山2019年首場浴佛法會。大眾一同以感恩的心,浴心中的佛,讓心靈感受清淨的法喜。

「母親節慶闔家歡,音樂饗宴同欣賞;福慧雙齊爆米香,安和豐富有幸福。」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以簡短的祝福偈子,特別帶出由義工及法師的精心籌備的活動目的與特色,期望民眾除了參與莊嚴的浴佛儀式,洗滌身心塵垢、感受清涼自在外,也能在美味的壽糕、冰品小點及美聲演奏當中,與家人共同感受溫馨的佳節氛圍。

帶領民眾齊聲誦念〈心經〉、〈讚佛偈〉,法鼓山副住持果燦法師也勉勵民眾,要以戒定為香、忍辱為水、精進為力、智慧為鏡、慈悲為藥的心來浴佛,才能以佛的智慧光明、慈悲仁愛來沐浴自己,將各種煩惱化為歡喜,獲得身心的自在與清涼。

「親近佛法之後,覺得自己和家人的關係改善許多。」高齡82歲的葉黃愛美表示,能在這個年齡走進佛法的寶山,真是十分幸運,學佛以後認識和自己、和家人更和諧的相處之道,期許未來還能更加精進修行。受到 聖嚴法師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所啟發,以佛化家庭為目標的陳慧玲帶著女兒洪毓涵一同參與浴佛,母女都覺得每當情緒不安時,到寺院就能回歸平靜與安定。

法鼓山表示,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以及海內外各分寺院,將陸續於5月各周末假期啟建浴佛法會;5/12母親節當天,還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與民眾共度溫馨佳節。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並可以朝山、浴佛、誦經、供燈等等方式,共同感謝無盡的佛恩與慈恩。


◎影音、文、圖:張田沛 201904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