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親職講座 Part 2 “原生家庭如何影響教養”

親職講座 Part 2 “原生家庭如何影響教養”


苿莉老師一開始引述,上次的課程提到父母在教養小孩時難以站在同一立足點溝通”Parenting on the same page”,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教養環境、價值觀不同等因素。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一樣的,只是表現出來的方式不同。今日我們要來探討原生家庭如何影響教養孩子的方式。


老師藉由(貝太太為什麼變和氣了)故事繪本,引導學員們認真愉快的思考並分享是什麼原因讓貝太太改變,進一步向內探討當我們對著孩子發脾氣想控制小孩的行為(因),但卻預期小孩會以開心回報自己(果),是不符實際,當我們在教養小孩時,是否會受到小時的經歷或父母的教養方式影響呢?
父母如何給予孩子安全感的需要,信任孩子,不和別人相比較,多愛語關懷。

課程進行中,學員們樂於分享親子間的互動,樂於回饋,遇到一樣的狀況,不同父母處理問題的方式也不同,互相分享的課程方式也讓學員們有不一樣的思考模式。先回歸自身,就能找到合適自己孩子的教養方式,適當的教導發揮孩子的獨特價值。


今日的課程就在學員們輕鬆的分享與苿莉老師感動的互動中度過,11/11敬邀大家一起來聆聽與分享。


文:林思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