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片分享】新春祈福圓滿 幸福吉祥降臨

新春祈福圓滿 幸福吉祥降臨


為了表達對長者菩薩的關懷,安和分院再度於新春藥師法會舉辦長者祝福活動,2012年1月29日當日總計湧進逾850位菩薩參加共修,創下新高,其中有300多位老菩薩及家屬前來接受祝福。法鼓山僧團女眾部副都監果舫法師勉勵大家於新的一年將心放空,攝受美好的事物,吉祥幸福自然隨之而來,安和分院新春祈福法會就在法師的祝福以及長者菩薩的歡喜中,順利圓滿。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者關懷日益受到重視,安和分院於去年10開始舉辦一連串相關活動,受到老菩薩及家屬們的廣大迴響。今年再度於新春祈福法會圓滿場次中,結合藥師法會廣邀70歲以上長者菩薩前來誦經、走春,不僅為自己、為家人,也為世界及社會大眾祝福,菩薩們歡喜踴躍,1月29日當天逾850位菩薩齊聚安和分院,走道擠滿人潮,儘管人數眾多,每個人只有一方小小的位置,菩薩們依舊安住,專注的誦念經文,菩薩行儀展露無遺,令人讚嘆。


當日,安和分院體貼地替老菩薩們安排了佛前供燈,即使年事已高,或需要人攙扶,或步履緩慢,長者們仍舊專注捧著那盞燦爛的心燈來到佛前,輕舉供燈祝福眾生,亮晃晃的燭光映照在老菩薩的臉上,璀璨而光明,想必菩薩們是懷著悲心發下大願,虔誠祝禱家人平安、社會祥和,人人幸福圓滿。


當日,安和分院禮請法鼓山僧團女眾部副都監果舫法師主法,法師以「空」為題,以「捨」為下手處,分享將「真大吉祥」帶進生命的妙方。果舫法師期許大家,不僅要將環境中多餘的物資及財產佈施他人,利益眾生,最重要的是要將「心」放空,不擔心、不憂慮,捨掉不好的情緒,如此,心空了,便能吸收新的事物,慈悲智慧就會生起,幸福吉祥自然降臨,這就是「捨一得萬報」的功德。菩薩們帶著法師的勉勵,相信必能度過身心吉祥自在的一年。


隨後,安和分院邀請長者菩薩享用平安午齋,香味十足的平安麵充滿了無限的祝福,不只象徵福壽綿長,更有福慧增長之意。期間還有資深義工菩薩們帶來喜感十足的表演,更有扮像討喜的小小菩薩前來給爺爺奶奶們獻上祝福,長者菩薩們跟著節奏打著拍子,臉上漾著滿滿的歡喜,是對所有參予義工菩薩無上的鼓勵。不僅如此,當天年紀最長的菩薩高齡95歲,仍然不辭辛勞前來,由衷感謝長者菩薩們的護持,共同成就此一殊勝活動。


除此,安和分院考量部份長者老菩薩無法前來參加活動,貼心準備了祝福禮,由親友代為將「新春祝福禮」帶回家,讓未能參加的長者菩薩依舊可以感受到眾人心意,讓關懷不受任何空間、時間限制,讓祝福溫暖每一位長者的心。


另外,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也向大眾佈達,今年將持續規劃關懷長者菩薩的相關活動,預計4月18日邀請長者菩薩們前往齋明寺及大溪老街巡禮,享受和煦的春風,欣賞綠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春天,相信定能讓老菩薩們領受到生命的光明與希望。


2012/2/4 文: 麗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