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圓滿‧菩薩種子‧遍地開花

福田圓滿‧菩薩種子‧遍地開花
為期十個月,凝聚229位菩薩一起進入菩提殿堂認識佛法的福田班於5月25日,圓滿結業。同學們從課堂中更全面認識創辦人聖嚴師父用悲願心建設法鼓山的軌跡,為世人所留下的寶山;學習正確的義工心態的同時,也有機會透過20個小時的福業服務來實踐佛法修正心性,體驗知福、惜福、培福與種福。

這堂課程以分組競賽、接力合唱、遊戲搶答活潑方式進行總複習。班導師常弘法師簡單地回顧總結福田班的課程重點,法師提到聖嚴師父開山時曾說,法鼓山不是一座普通的寺院,而是含括了教育與提昇人品的修行中心。

福田班最後一堂課程,就在充滿歡喜、感恩的氣氛當中圓滿。最後監院果旭法師,也勉勵所有菩薩,拿到福田班結業證書,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心」的開始,法鼓山就是一畝大福田,鼓勵大家透過修學、護持與弘揚佛法,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來提昇自己的生命品質,從而影響家庭與社會,以達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福田班結業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種福田。
文.徐雅琪/影片.常弘法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