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樂共學,健康又增慧,學習不打烊

法鼓山安和分院長青班甲、乙、丙三班於5月28日舉行戶外共同結業典禮,五百多位長者及義工共十三台遊覽車,歡喜出門。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年時,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態已逐漸為人所重視。為服務更多的長者,安和分院於今年3月增開一班長青丙班, 讓長者們能有機會參與長青班,拓展生活圈,增進人際關係,學習生活新知和薰習佛法。長者們不僅可以學習照顧自己的身與心,也能在菩薩道上彼此關懷扶持奉獻己力,讓自己「人老心不老、老而健康、老有所用」。

這期課程全勤獎有219位,特別獎有10位,是學習不打烊的最佳展現。長者菩薩分享上課心得時,現場菩薩們都被長者的認真、樂觀、正向與活力所感動。三個班的關懷員菩薩一連串活潑帶動的表演,長者們也隨著樂聲跟著一起舞動,微笑紛紛舞上長者們的臉龐,如冬日陽光暖暖的幸福溫潤了每顆心。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鼓勵長者菩薩們,要持續學習、讓結業成為下一段學習的起點,法鼓山提供一個終生學習的好環境,學佛資糧不要斷,除了長青班,還有念佛共修、念佛班、樂夏班等課程,歡迎大家一起成長學習, 享受活力老年,能活的健康、病的快樂、 老的有希望、死的有尊嚴。雖然今日大雨滂沱,誠如聖嚴師父開示:「日日是好日,天氣沒有壞天氣,事情沒有壞事情,隨處都是淨土。」

結業典禮後,甲乙丙班分別前往金格觀光工廠、手信坊創意和菓文化館及巧克力共和國參訪,如詩似畫的Q軟甜點, 輕盈的在菩薩們的手提袋裡,覓得了藏身處,圓滿地妝點了這一趟溫馨的結業之旅。


文.徐雅琪/攝影.蔡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