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FUN心自在,心鬆樂活

「FUN心自在,心鬆樂活」


延續五月份的社會青年培力營,安和分院再度為45歲以下社會青年,舉辦「FUN心自在,心鬆樂活」的活動,希望能提供社會青年體驗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的自在。而這次就有多位社會青年培力營的成員共同參與一起為大眾服務。


8/27(六)包含義工有近70位大眾共同參與,一開始由監院果旭法師勉勵大眾要練習自我微笑,也對身旁的人微笑;並鼓勵大家多來參加安和分院的活動,把這裡當成心靈的家,共學、共事、共修、共好。


上午由溫杏儀老師帶大眾體驗「禪繞禪」。與一般的禪繞畫不同,溫老師藉由畫進入禪,用禪的方法攝心,重視過程,專注於筆尖,心跟著筆觸,動作在那裡、心就在那裡。老師強調「禪繞禪」是將當下的心態畫下,沒有左右、上下、好壞、對錯,也沒有比較與期待,每個結果都是獨一無二的驚喜。


下午則由「緣汁緣味」開場,藉由水果加上完美比例所結合出來的新鮮果汁,讓參加者品嚐生活中處處皆是禪,在輕鬆的環境中分享「禪繞禪」的體驗及參與今日活動的因緣。


最後是「逆轉人生」的電影欣賞,由引言人做電影介紹,讓大眾用心看電影,並在電影欣賞結束後,一起分享面對生命中的低潮與逆境時需要的態度與方法。大眾喜悅地表示今天的活動超乎預期而且充滿驚喜。而法師也以玻璃杯為例,每個人就像玻璃杯,個個都不同,我們要認識自己、接納自己、超越自己來勉勵大眾,希望大家學習探索和關心生命中更重要的議題。

特別感恩
文字報導: 吳佩蓉 林明晏
影像紀錄: 周淑瑛
內外護: 社會青年服務團隊、香積及供餐義工
影片製作: 蕭伃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