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喧囂中的寧靜喜悅 安和分院舉辦禪一

您是否感受到環境的快速變遷?您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情緒煩惱呢?法鼓山安和分院於4/25舉辦禪一,有近150人選擇以禪修的方式,體驗身心的清淨與安定。


在圓滿一日的修行後,許多禪眾分享自己腿痛的狀況,監院果旭法師向大眾開示:「禪修如同倒吃甘蔗,若你覺察到自己對腿痛不能自主,生死又怎能自主呢?」禪一除了禪坐,還有行禪及禮拜,大眾在引導下,懂得發慚愧心、懺悔心,隨時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讓內心迷霧逐漸散去,進而安頓身心。

安和分院位處市區中心,是許多人覺得繁忙喧囂的地段,在禪期前有人懷疑地問:此處是適合修行的地方嗎?而在圓滿禪一後,禪眾紛紛感覺到情緒起伏較 為平穩,更容易抓住靈光乍現的那一刻,思維變得創意有彈性;因而體悟到只要心能降伏煩惱、紛擾,不管在何處,都能保有一分寧靜。


此次禪一報名十分踴躍,一推出就額滿,安和分院敬請民眾下次及早報名,親身體驗喧囂中的寧靜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