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新春普佛 福慧增長 心光明

2015年開春第一天,法鼓山安和分院充滿新春的喜氣,逾600位菩薩們攜家帶眷前來參加普佛法會,以禮佛拜懺及善念善願迎接新春到來。主法法師果賢法師勉勵大眾,在新的一年,當為自己加滿「大悲油」,點亮「大願燈」,祝福自己,祝福社會,祈願人人都以善願開啟自心光明,以善念祝福眾生安樂幸福。

大年初一,安和分院各處懸著討喜的紅燈籠,洋溢新春氣息,一早,眾多菩薩滿心歡喜前來參加這場充滿祝福的普佛法會。法會前,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先是一首親書的偈誦-「新春祈福好吉祥,點燈祈願心光明;佛前獻供修供養,拜懺業消心清淨;幸福祈願智慧果,發心立願利他行;念佛持咒心安定,傳遞善法結善緣;洋洋得意行大運,福氣滿滿過好年。」祝福菩薩們新春吉祥、平安如意。

帶著法師的祝福,莊嚴殊勝的梵音響起,菩薩們口裡恭敬地誦著經典,手中虔誠捧著燈、珠等寶物供養十方諸佛,祝福家人平安,祝福自己來年心地光明,智慧處事,慈悲待人,菩薩們的身心是如此的安定,願心是如此的堅定,迎接人間的春天,也迎接心中的春天。

看到菩薩們如此安定莊嚴,主法法師果賢法師也讚嘆不已,直稱自己不僅法喜充滿,而且是法喜爆滿。法師表示,新春拜佛禮懺的目的在於祈求佛菩薩讓我們智慧面對一切,無論是好的、壞的都能全然承擔,這樣就能消業障。

同時,果賢法師也勉勵大眾,菩薩們在日常生活中,當常常以佛法為自己加油,加「大悲油」,加「法鼓油」,還要點亮「大願燈」,以此為自己、也為社會祝福,如此必能提升生命的品質,方能不受環境因緣牽引,心靈才能如同法鼓山今年祝福主題一樣,光明遠大。

法會告一段落後,菩薩們一一從法師手中接下新春祝福禮,有人生雜誌的法寶,長養菩薩們的法身慧命;也有黃澄澄的橘子、平安米,照顧色身,祝福人人大吉大利,平安幸福。不僅如此,祝福禮中還有甜滋滋的糖果,願大家新的一年嘴巴甜,多講柔和語、安慰語,與身邊每個人結下美好的善緣。

新春期間,安和分院除了有普佛法會外,初二有藥師經共修,初三則是大悲懺法會,當日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親臨關懷,菩薩們不妨邀請親友家眷回來安和心家向方丈和尚拜年,至於初四的藥師法會,同樣歡迎菩薩來共修,以法相會,迎新春。

文/麗珠菩薩

圖/映汝菩薩.若蘭菩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