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年啟動心力量-安和解門行門修悲智

新年啟動心力量-安和解門行門修悲智

「菩薩,新年快樂!」2015年的第一天,法鼓山安和分院熱鬧非凡,祝福聲此起彼落。早上8:30不到,報名菩薩戒的人潮已經湧現。接著,陸陸續續又有「參與千處祈求千處『鷹』」的義工們前來做祈福貓頭鷹。

中午又有2百多位菩薩前來《地藏經》共修。從發願走上菩薩道,到手做祈願貓頭鷹的義工「行門」、誦經共修的「解門」,安和分院2015的第一天,就呼應著法鼓山今年「光明遠大」的主題。 安和分院預計從1至5月份,要圓滿49部《地藏經》,元旦是2015首次共修,共有2百多位菩薩前來共襄盛舉。

監院果旭法師歡喜地和菩薩們分享:「法鼓山今年的祝福語『光明遠大』指的是點亮自己心中的光明,唯有自己的心安定,才能產生智慧,進而照亮別人。」安和分院啟動心的力量,發願藉由持誦49部的《地藏經》,學習地藏菩薩誓度眾生的願力,邀請菩薩們前來共修,點亮每個人自性的光明,照亮家人、朋友、人間。

大殿的菩薩們精進共修的時,在行願館旁的教室,則有二、三十位菩薩們手裡拿著針線、剪刀、棉花,或縫或補、或裁或剪。

這次手作貓頭鷹的活動,由於成品非常可愛,吸引了一些從未來過安和分院的菩薩們。當中有位小學四年級的小菩薩,在媽媽帶領下初來安和分院,小小的巧手,一會兒翻布,一會兒拿著榔頭釘敲布型,十分投入、歡喜。

雖然義工菩薩們來自四面八方,多數從未做過祈福貓頭鷹,透過細密分工,分成四組,就像個管理有序的小型工廠。負責手工藝組的陳珊珊菩薩說:「我們還有兩位教縫補的小老師,教大家怎麼縫。」 2015年的第一天,安和分院從早上到傍晚,一批批忙著報名、共修、做義工的菩薩們進進出出,顯得忙碌而專注,都是為了提昇自己而精進努力。在上班族連休的假期中,安和分院因應都會人的心靈需求,籌備的各項活動,讓連續假期過得更有意義。



文字報導:施心媛/攝影:孫承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