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初階佛學甲班歡喜結業~寒假開啟萬行菩薩修行樂

安和初階佛學甲班歡喜結業
寒假開啟萬行菩薩修行樂

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初階103安和甲班結業式,今天舉行結業。共有98位學員拿到全勤獎、67個學員拿到作業精進獎。還有24學員因為擔任長期義工獲得服務奉獻。學員在結業式中踴躍分享透過上學期的課程,在生活中學會解脫煩惱、利益家人、朋友,呼應了聖嚴書院佛學班「實用為先,利他為重」的宗旨。

佛學甲班接著暫放1個多月的寒假,但學佛並不會因為學業的暫停而休止,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提點150位學員們:「佛學是內學,是時時刻刻觀照自己。」法師鼓勵學員們利用閒暇時,來安和分院參與地藏經共修、手做祈福貓頭鷹、加入供餐服務,透過義工的「萬行」來修六度波羅蜜。


雖然才短短上了一學期的課,有的菩薩觀照到自己每天開車時,少造了很多口業。也有菩薩非常感恩同修幫他報名,讓他有機會接觸佛學正見。還有菩薩鼓勵學員們要多到總本山的祈願觀音殿發利他的大願,觀世音菩薩肯定能幫眾生滿願。

佛學班的副班長徐雅琪菩薩搭捷運來上課時,靈機一動,腦海乍現一首打油詩,也在課程上和學員們分享:

初秋冬至時光轉 四方菩薩相聚首
相互扶助無你我 感恩法師慈慧心
佛學路上明燈引 六度四攝八正道
利他利己心五四 修行莫忘福田耕
廣結善緣好人緣 學佛樂活自在行
喜樂圓滿心安定 二月五日再相會

在歡樂笑聲中,聖嚴書院佛學初階103安和甲班結業式圓滿結束。對150位學員而言,寒假正是從事義工工作,將佛法「解行並重」的最佳時機。


報導/施心媛  攝影/孫承梅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