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新樓啟用 感恩眾緣成就 祈願人人幸福

安和新樓啟用 感恩眾緣成就 祈願人人幸福

安和分院四樓新家在僧俗四眾齊心護持下,歷經一年多的努力,於2014年4月26日正式啟用,當日舉辦新樓啟用祈福感恩會,一方面透過法會祈願人人身心安和,另一方面以音樂會對菩薩的護持成就表達無盡的感恩。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以「我和人和心和口和,歡歡喜喜有幸福,內和外和因和緣和,平平安安真自在」為大眾祝福,並以八緣--「大家相聚安和緣、見證新樓啟用緣、佈施護法喜悅緣、安心奉獻利他緣、感恩接受順逆緣、報恩奉獻結善緣、四攝六度菩薩緣、和樂無諍圓滿緣」來勉勵大家在此感恩的日子當進一步以奉獻利他來報恩,把握每個因緣,運用正報色身在依報環境中,隨緣消舊業,惜緣修福慧!

對於安和分院新樓承購的緣起,監院果旭法師表示,有感於佛法對繁忙現代人具有安定身心的利益,加上參與各種佛學禪藝課程的菩薩越來越多,空間不敷使用,為此,於2012年《地藏經》共修期間,除了請大家為個人、為家人祝福外,也邀請大家祈請佛菩薩加被,能夠順利找到新場地,眾緣和合、因緣殊勝很快完成四樓的承購,再次見證了有願就有力。經過一年多了裝修整理,以及菩薩們慈心護持,終於在2014年4月工程圓滿啟用。


新樓層的啟用是安和分院的大喜事,七百多位菩薩雲集同霑法喜,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在百忙之中專程蒞臨為大眾祝福,方丈和尚表示,新樓的啟用,是新的開始,我們也要學習將每天都當作是新的開始,每個念頭都是新的開始,如此,必定每日充滿光明希望,日新又新。在這樣的日子裡,還要感恩聖嚴師父為了成就大家修福修慧開闢此福田,故我們當以師父的勉勵「人生要在平淡之中求進步,又在艱苦中見其光輝。人生要在和諧之中求發展,又在努力中見其希望。人生要在安定之中求富足,又在鍛鍊中見其莊嚴。人生要在沈默之中求智慧,又在活躍中見其悲願」來推展人間淨土的理念。

另外,方丈和尚也以八個緣--「大家相聚安和緣、見證新樓啟用緣、佈施護法喜悅緣、安心奉獻利他緣、感恩接受順逆緣、報恩奉獻結善緣、四攝六度菩薩緣、和樂無諍圓滿緣」來勉勵大家佈施護法,接引更多人來學佛,並透過奉獻來成就修行,遇到逆境以感恩心來接受,感恩之後還要行動來報恩,以四攝六度來利益大眾,若能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禪悅,心必然是清淨的,待人接物自然和樂無諍,讓自己不起煩惱,也能隨時為他人祝福,這就是修慈悲,就是成就智慧,而能夠體悟到「我和人和心和口和,歡歡喜喜有幸福,內和外和因和緣和,平平安安真自在」的美好!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則於法會告一段落後為大眾祝福,先是感恩當日主法法師果禪法師當年的接引,有了因緣進入法鼓山僧團學習,更對自己能在此環境奉獻學習,既珍惜又感恩。法師表示,安和分院啟用二十年來,歷任監院帶領四眾依著佛陀的教誨、師父的教導同心同願努力下,以豐富多元活潑的課程講座共修,接引了很多都市人認識佛法,讓這裡成了清淨的如來之家,菩薩們在此找到安定的力量,學習奉獻利他,而能夠身心和諧,心靈豐富,因此,「安和豐富」可謂是安和分院的最佳LOGO,祈願在新樓啟用的日子裡,不僅能展現出「承先」的感恩,也能彰顯「啟後」的功能;更期許人人以觀音菩薩幫助他人,也用觀世音菩薩的智慧協助自己,為自己、為大眾共植福田。

法會圓滿後,安和分院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結合佛曲動禪對菩薩們長年的護持表達感恩之意,邀請康吉良菩薩蒞臨現場演唱,聽著「回家」的旋律耳際響起,看著螢幕上師父的身影,心中生起無盡的感恩感謝,真如歌詞所描述「生命在此處轉彎」,未來更將懷著這份報恩的心意,「不管多遠,我們在同一條路上....」,康吉良菩薩也以這首曲子祝福大家,從有形、有相的家,回到無形、無相的自性本家。接著康菩薩以台語歌「你是阮的菩薩」獻給每一位菩薩,謝謝大家,成就今日的因緣。活動尾聲,在「安和豐富」充滿祝福的歌聲中,畫下歡樂的句點。

安和新樓啟用祈福感恩會圓滿後,菩薩們從眾法師手中接下祝福禮,一本印著百家姓的小筆記本,象徵著新樓的成就來自於十方信眾的護持,封面上印著年度主題「和樂無諍」以此祝福大家菩提道上和樂同行,另外一串充滿喜氣的心吊飾則附上了一把小小的鑰匙,是祈願每個人以佛法來開啟心中無盡的寶藏,結緣禮中還有聖嚴師父給四眾佛子的禮物-四眾佛子共勉語,時時提醒大家回到安和分院來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這樣小小的一份禮物,蘊含滿滿的祝福心意,感恩菩薩們的護持,感謝菩薩們的成就,希望大家常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