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感恩心過好年_首日活動報導

虔心禮佛沐心田  心存感恩過好年

法鼓山安和分院2/1初一早上9點30分,以線上普佛法會,開啟「感恩心過好年」新年系列活動,帶領大眾禮敬諸佛供養三寶,祈求新的一年,消災免障增福慧,為自已、為家人、乃至一切眾生,線上獻上真誠祈福。

監香常嘉法師首先感恩所有參與防疫的工作人員,以及他們家人的支持,讚歎他們所展現的精神,正是法鼓山今年與社會大眾共同學習的「大菩提心」,希望大眾發菩提願心,一起成就人間淨土,將參與法會,布施供養三寶的善因好緣,迴向給全世界。

  

主法果賢法師開示時,引用創辦人 聖嚴法師「生命中的年三十夜」一文指出:在開春之際會拜懺,用意是「心靈上的除舊布新」,藉由拜懺反省自己並改過,然後發願負起責任。勉勵大眾勇猛精進,慎勿放逸,以「隨時隨地都在過年、隨時隨地都在懺悔、隨時隨地都在發願」的精神,把八十八佛變成我們好朋友,把佛法放在日用中。

法師舉例,唱誦〈讚佛偈〉時,可以練習把家人、同事都當成未來佛,多看他們的優點,讚歎對方。同時也要自我肯定,相信自己是未來佛,不斷的自我提升與淨化,改變自己的心態,就能事事圓融。

  

法師也提醒,佛前的供養,代表的是六度波羅蜜,所有外在的儀式,都在幫助內心的修行。大家要時時藉外境來修內心,活在當下,不眷戀過去,不擔憂未來,就能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祈願大家都能發願聽聞正法,都有歡喜心;將佛法運用生活中,讓自己成為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人。

  

2/1~2/6安和分院每日均有線上法會共修,當日影片將保留至次日上午8點,方便大眾共修。另外還有「遇見88佛」、「靜心淨心」等現場活動、書畫展、攝影展、線上攝影講座等,歡迎大眾線上參與法會祈福,或闔家前來走春迎新,迎向光明、自在的一年。詳情可上安和分院官網查詢  https://reurl.cc/e66dk7

   

    

   

攝影: 陳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