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生百寶箱,開講囉!

人生百寶箱,開講囉!

咦?是甚麼百寶箱?有甚麼寶藏嗎?快快來挖寶一下!


2019年1月9日下午,安和分院8樓好熱鬧來了好多人,在義工的協助下,一一分組入座,大家都好興奮,認識的人互相問好,新來的朋友忙著認識環境,2點開始,義工菩薩帶領大家靜坐收心,接著,大家好奇又期待的課程就開始了。只見大家都認真聽講,不時傳出笑聲,好像是輕鬆又開心的課程喔!我們也來聽聽看!


第一堂課,老師講了好多故事,原來都是歷史上1月10日(明天)曾經發生過的事,例如:「1776年湯瑪斯•潘恩在美國發表《常識》(Common sense)一書,三個月就發行了十多萬冊,徹底的影響了美國的獨立……」「1863年世界第一條地鐵在倫敦通車……」「1929年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的漫畫作品《丁丁歷險記》開始連載,共計出版了24部,百年來一直受歡迎,其中有二部與中國有關,為什麼呢?……」「1971年嘉布麗葉兒.波納.可可.香奈兒過世,她可是時尚的代表啊!為世界留下了香奈兒五號(Chanel No.5)香水喔!……」還有,還有好多,原來歷史的故事這麼有趣啊!恍然大悟:當下的今天,原來是過去種種因緣所造成,前人的努力,點點滴滴的成就了現在美好的生活啊!讓我們由衷地說:「感恩一切的發生!」

第二堂課,老師講飲食,今天只簡要地介紹了和飲食有關的事,聽完又恍然大悟:原來飲食和生活中所有的事都有關啊!好期待以後詳細的解說。


二堂課聽下來,內容好豐富,被灌注了滿滿正能量,感覺自己的世界無限延伸擴大,生活是這麼珍貴有趣,真的有好多寶藏,真的充滿驚奇,這樣的課別處是聽不到的呦!歡迎大家都來尋寶喔!期待下周三見。


哇!忘了介紹,老師是台大退休的劉麗飛教授,熱誠又開朗,樂於分享,聽了她的笑聲,您就認識她了!

文.劉麗飛/攝影.林振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