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分享】 原來素食料理可以這麼輕鬆簡單

原來素食料理可以這麼輕鬆簡單


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天上班回到家,可能就已筋疲力盡,再想到要準備一家好幾口的菜餚,煩惱隨即而生,更別說家中如果每個人口味都不同,要同時滿足所有人的喜好,那又是難上加難!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們心中不免有疑問:到底要怎麼做到師父所說的「簡單、衛生、營養」呢?


新一季的素食料理班推出了「簡單要素」系列,有請安和分院香積主廚,跟大家分享她平日如何使用電鍋和簡單的小炒鍋變幻出安和分院美味的菜餚。第一堂課推出三道家常菜:鹹糯米飯、栗子燒白菜與香芹干絲。


由於糯米飯需要時間蒸熟,所以,主廚師姐先將糯米洗淨放入電子鍋,外鍋照一般煮米時水量少三分之一;在煮米的同時,主廚開始準備餡料,先將油鍋熱後,爆炒香菇丁。再加入紅蘿蔔丁與筍丁炒熟,最後加入碗豆混炒,適量放入醬油與鹽巴。主廚身手靈活,很多坐在後方的學員們都還來不及看到過程就陸續問著:「那鹽要放多少?醬油該倒多少?」這時老師開始一一為大家解答;像是如果因為季節關係,找不到冬筍,那用熟的綠竹筍也可以。如果消化不好,不能吃糯米,那用蓬萊米或糙米也行。接著,老師準備栗子燒白菜與香芹干絲。老師在料理過程中,不斷強調,希望大家不要執著於配料,窮則變,變則通,所有的餡料和醬料,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搭配調整。聊著聊著,很快的三道菜就起鍋了。


雖然已經吃過午飯,但不知為什麼,聞到香味,肚子還是挺不住,嘰哩咕嚕的叫著。你說,在香味瀰漫的教室中,除了認真聽講、抄筆記、提問題、互相討論,還得練忍功,不讓口水流出來,真是不容易啊!最後,大家靜靜的品嚐著甘甜的栗子,配上Q軟的糯米飯,再來幾條香芹干絲,從每個人臉上滿足的笑容與不斷的讚歎聲中,可想而知今天的三道菜,已經化作大家心中無限的法喜了!

文圖/吳宣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