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26禪一活動報導

久盼的安和禪一3/26如期展開,上百位學員把握此次秒殺取得的機緣,卸下塵勞相聚首,一改機不離身的慣性,隨著聖嚴師父與果旭法師的開示與引導,温習禪訓班所學-用方法,體驗放鬆,覺察身心。

 

歡喜的一日活動充緊湊,上午課程在果旭法師的問候與禪修簡介複習後,開始坐姿動禪與禪坐;午餐練習龍含珠、鳳點頭的身儀,並細嚼慢嚥地嚐出各食物的滋味;下午展開井然有序的快、慢步經行、禪坐與拜懺,透過師父影片中的提醒,大家檢視自己爭功諉過的過往並發願,今起學習消融自我並負責任地承擔。

 

最後有意思的分組討論,大家滿懷感恩與惜福地交流心得。大堂學員分享,自疫情升級的一年裡,你我在工作上與生活中無不遭遇無常的衝擊,乃至面臨喪親之痛,學員感謝安和禪一的精心規劃安排,亦感謝自己能放下萬緣排除萬難,乃致請託親人的支援出席機不可失的禪一。學員們分享受益於拜懺與發願,今起願負責任地勇於承擔;在禁語與不攀緣下,享受一日裡的幸福與自由;透過禪修的直心與覺照,讓身心合一地體驗活在當下,領受心靜後,世界變美了

 

大家期許持續精進於法鼓體系的佛學班與各課程中持續受益並活用於日常,期勉不論外在環境的變動,透過禪修,得以有意識地揀擇,不再束縛於過往慣性與未來不確定的纒繞,二六時中舒活身心,安定自在以應外在環境的變化。結束前,果旭法師鼓勵大家常回到如來家充電。

陳雅雯  :安和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