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4/09半日生活禪活動報導

49日初春微涼的午後,法鼓山安和分院再次於敦南圓廳舉行半日禪,20多位學員陸續報到入座。

常弘法師首先說明,在半天的課程中,主要是體驗讓「心回到自己身上」,體驗任何不耐煩的感覺、心的變化。不論甚麼動作只要去感受那個感覺,完全不用動腦筋。只要隨著引導做動作,隨眾作息,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此外,還要培養「覺照的功夫」,面對種種境界保持清楚的狀態,對當下所有事情保持心念清楚、明白。法師提醒大家,任何念頭生起時都不要太多的干預、也不要附和,就讓它自然的生起滅去、只要體驗生滅的感覺。以後回到日常生活,繼續練習保持觀照,就能漸漸體驗「佛法就在日常生活中」
            

     

慢步經行時,法師繼續引導大家,踏出的每一步都有起有落,就像所有事情都有開始跟結束,不要捨不得,就是隨順生命的因緣,生命就會很輕鬆很自在。隨順當下腳步的流動,就會發現走得很順、沒有壓力。 
安和分院表示,透過禪修可以看到生命的全貌,唯有真正的提起,才有真正的放下,下次舉辦半日禪的時間為417日下午1:30,歡迎初級禪訓班結業學員,透過線上報名參加
            

     

報導:張妙安  攝影:陳文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