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傳燈續師願 點亮菩薩心燈 光明耀人間

安和傳燈續師願 點亮菩薩心燈 光明耀人間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法鼓傳法偈梵音迴響耳際,眾多菩薩們於傳燈日齊聚安和分院緬懷聖嚴師父的恩澤,在聖嚴師父圓寂九周年這一晚,人人手捧菩薩心燈,以佛願、師願為己願,期許在菩薩道上安己安人,也祈願盞盞心燈照耀世間,眾生心地光明智慧增。

2018年2月24日、農曆正月初九,正是聖嚴師父圓寂第九周年,數百位菩薩們帶著傳燈法缽來到安和分院參與傳燈法會,心中滿是法喜,感恩遇見聖嚴師父教誨,感謝善因緣成就,行菩薩道,奉獻自己。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解釋傳燈的意義,目的就是傳遞慈悲智慧的心燈,希望這盞盞的光明心燈照亮自己,也照耀世間每一位眾生。法師勉勵大眾,我們當效法聖嚴師父的行儀與悲願,將心中的這盞菩薩心燈傳遞給他人,將佛法傳出去,點亮他人的心燈,燈燈相映,讓佛法明燈遍照一切。

果旭法師並以「初發心容易,恆常心不易」與大眾共勉,法鼓傳燈日就是提醒自己莫忘當初發願修行的初發心,也感恩在修行過程中遇到聖嚴師父,有善因緣學習師父的慈悲智慧,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扮演一盞明燈,在不同的地方發光和熱,為身邊的人照路,給身邊的人溫暖。

十七歲的年輕菩薩陳泓賓從小就跟著姑姑一起在法鼓山學習,今年是他第二度參與傳燈法會,他開心地分享自己對法鼓山安定的氛圍領受特別深,尤其聖嚴師父所教導的佛法都很生活化,讓自己學習到處事圓融的妙招。

一期一會的傳燈法會在聆聽聖嚴師父對安心之道的開示以及方丈和尚的祝福後正式圓滿,菩薩們法喜充滿,隨著「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梵音輕輕揚起,菩薩們帶著法喜,捧著光明晃耀的菩提心燈踏上菩薩道的旅程,在成佛的路上,聖嚴師父的色身雖已遠行,法身仍殷殷教誨著我們,照亮著我們.......。

文字報導: 陳麗珠
攝影: 周淑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