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水陸網路共修首日 菩薩雲集禮法華 猶如靈山盛會再現

安和水陸網路共修首日 菩薩雲集禮法華 猶如靈山盛會再現


安和分院於11月29日啟動水陸法會網路共修,首日禮誦《法華經》,清晨六點即有菩薩來到,把握這一期一會的殊勝因緣,展開為期六天的精進共修。因適逢假日,年輕菩薩眾多,亦不乏菩提伴侶相偕同來,第一天雲集近250人齊誦《法華經》,彷彿靈山盛會再現,期以此共修功德為自己、為家人累積福慧資糧,也祝禱國家社會安樂幸福。


為了讓菩薩們就近參與水陸法會共修,法鼓山各分支道場以零時差、零距離的方式啟動網路共修。根據安和分院的規劃,11月29、30及12月1日網路共修前三天安排法華壇,禮誦《法華經》一部;12月2、3、4日則為地藏壇,前二天每天分別禮誦《地藏經》一部,最後一天則禮拜《地藏寶懺》。期間,除了恭誦經典外,也聆聽法師開示,讓菩薩們深入經藏,了解法義,誦經時更能隨文做觀。


11月29日,是安和分院水陸法會共修首日,當天250位菩薩齊聚,包括法緣會創會會長柯瑤碧菩薩、現任法鼓文理學院董事莊南田菩薩以及諸多資深護法悅眾均前來精進,安和長青班的長者菩薩也有多人參加,精進的菩薩們個個福德智慧淳厚,把握善因緣,累積福慧資糧。

即使是網路連線,菩薩們以處處是道場的虔誠心禮誦經典,梵音清淨安定,蘊含無量祝福,彷彿靈山盛會再現;禮拜經題時,即使地方不大,僅以問訊代替,深深的一彎腰,有感恩、有懺悔、有祈願;遶壇時,菩薩們則隨著「南無靈山會上佛菩薩」、「南無妙法蓮華經」的聖號,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從容安定;聆聽法華壇大常法師說法時,更是恭敬、專注,謹記法師對大眾的勉勵,期許自己藉此用功因緣,學習將心安住於如來之家。


在第一天的法會共修中,有不少菩薩是第一次禮誦《法華經》,太子建設前任董事長莊南田菩薩就是其一,他與同修莊吳絹菩薩結伴前來,是一位親近佛法30餘年的慈悲長者,護持佛法不遺餘力,平日以誦持〈普門品〉、禮拜〈大悲懺〉為定課,謙遜的他不僅分享學佛讓自己減輕煩惱,身心安定,對於有因緣恭誦這部艱深難懂的經典,心中既感謝又珍惜。


長年修持地藏法門的常華菩薩也分享首度禮誦《法華經》的心得,感動於經文所蘊含的慈悲願力,他發願,將依循聖嚴師父對修持《法華經》的教導,除了背誦妙法蓮華經弘傳序之外,還要拜觀音、背誦普門品,並熟讀《法華經》第十四品〈安樂行品〉及第十六品〈如來壽量品〉,讓自己的心清淨,也幫助他人的心清淨。


第一天法華壇共修圓滿後,當天晚間,安和分院也安排三大士瑜珈焰口法會共修,這也是安和分院唯一一場焰口法會共修,接下來的五天網路共修,歡迎菩薩們前來精進,領受靈山盛會的殊勝、學習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

文.陳麗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