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緬懷師恩,續佛慧命,燈燈相續,願願悲智

緬懷師恩,續佛慧命,燈燈相續,願願悲智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在聲聲安定的【傳法偈】誦念聲中,昨晚法鼓山安和分院在主法法師果旭法師與8位傳燈法師的帶領下,一一點亮近4百位菩薩捧在胸前那一盞盞充滿智慧與慈悲的心燈。整個殿堂,隨著一盞盞心燈的點亮,綻放滿室的光明。

今年的農曆二月初九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圓寂六週年的紀念日,聖嚴師父曾諄諄教誨四眾弟子:「我不要留下任何東西,僅希望留下二句話,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若能實踐這兩句話,便等於給我掃墓紀念。」


所以每年農曆的二月初九,四眾弟子便會藉著傳遞心燈的儀式,緬懷師恩,提起發願修行的初發心,續佛慧命,發大悲願心,期許自己盡形壽、報師恩,努力學佛、盡力弘法,點亮自性慈悲、智慧的心燈,讓自己這盞獨一無二的心燈,能在家庭、職場、社會的不同角落,發光發熱、自利利他。


今晚的傳燈會上,雲集在安和分院的近4百位菩薩們,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農禪寺、天南寺、臺中分院、臺南分院、齋明寺、雲集寺、紫雲寺、信行寺共4千多位菩薩,同步以「大悲心起,願願相續」,透過安定、虔誠的念佛聲,憶念、緬懷師恩。隨著傳燈儀式的進行,菩薩們一個個依序出位,讓傳燈法師點亮胸前的心燈,心中憶念著聖嚴師父我願無窮的悲願,菩薩們也期許自己能夠不斷練習和佛的自由、和平、慈悲、智慧之心相應,念念清淨、安定,那麼聖嚴師父所說的人間淨土,即在眼前。




攝影:陳瑞/郭若蘭 文字:施心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