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壽星雲集 星光熠熠 安和分院聯合祝壽圓滿

壽星雲集 星光熠熠 安和分院聯合祝壽圓滿

法鼓山安和分院於9日舉行長者祈願及祝福暨聯合祝壽活動,報名參與之長者及家屬近五百位,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到場為大眾祝福,讚揚老菩薩們長年為家人及社會無私奉獻,扮演安定的力量,並勉勵長者菩薩以感恩心包容順逆因緣,以無常觀成就慈悲智慧的生命,必能時時自在無礙,邁向福祿壽喜的圓滿人生。

為了表達對老菩薩們的感恩,安和分院於農曆七月地藏經共修期間,特別舉辦長者祈福及聯合祝壽,廣邀七十歲以上長者菩薩前來接受祝福,這也是2012年法鼓山體系內第一場佛化聯合祝壽活動,年紀最高97歲,有的是家人陪同,有的則是好友相約,還有勸募菩薩們帶隊前來,現場喜氣洋洋,長者們個個莊嚴無比。

活動當天,因緣殊勝,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百忙之中撥冗前來,一早就蒞臨安和分院關懷老菩薩們,並為菩薩們開示及祝福,讚嘆老菩薩們是家庭及社會的「大家長」,即使經歷艱苦的人生歲月,仍然每天不斷自我成長,長養自己的慈悲與智慧,於農曆七月以正知正念誦經念佛,饒益一切眾生,淨化人心,展現了深厚的善根。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分享了自在無礙的生命態度,勉勵老菩薩們多培福、廣結善緣、常存歡喜心,外加珍惜身體,時時保持心理健康,抱持正確因緣因果觀念,生命必然少煩少惱,自由自在,充滿希望,那麼就能達到「福、祿、壽、喜」的圓滿人生。

另外,當日主法的果舫法師也勸勉長者菩薩們平日多念佛,阿彌陀佛聖號蘊含了無量光、無量壽、無量智慧……,具有無量義,一句聖號就能含藏宇宙時光,是簡單又殊勝的法門,也是免付費的護身符,不僅自己得利,也能回向他人,廣結善緣。對於老菩薩們親自前來參與共修,果舫法師更是滿心讚嘆,稱許老菩薩來道場培福修慧,有大福報。

老菩薩們的確是善根深厚,親自前來精進共修,莊嚴道場,為此,安和分院特地安排了佛前獻供,老菩薩們虔誠捧著寶珠蓮步輕移,來到佛前,五方佛的慈悲光芒映著圓潤的寶珠,為老菩薩一生服務家人、奉獻社會、護持三寶所展現出「捨」的智慧作證明,也蘊含了眾人無量的祝福,願長者菩薩事事圓滿,時時圓滿,生命圓滿。

老菩薩們心量是浩瀚廣大的,不辭辛勞前來共修,還不吝佈施心中的法喜。其中,傅郁錚菩薩今年高壽80,前一天才剛結束安和分院福田班課程,9日一早又來參與祈福及祝壽活動,現在還是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的學員,問他「不累嗎?」,他笑稱「活到老,學到老」,老菩薩示現了解行並重的學佛態度,令人佩服;另一位年紀逾90的長者–鳳雲菩薩是首度參加長者關懷活動,她說,雖然自己每日有定課,常常清晨二點起身誦經回向家人及十方眾生,但參加祝壽活動,短短二小時,心中始終有一股歡喜不斷湧現,法喜盈滿心中,老菩薩們臉上的歡喜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活動結束,安和分院也準備豐富的祝賀禮與長者菩薩們結緣,除了致贈保暖帽呵護老人家身體健康外,還送上精緻的小糕點,圓圓的形狀相當討喜,祝福長者菩薩們生命時時刻刻都圓滿吉祥。午齋時刻,則邀請長者們品嚐可口的麵食,清爽的涼麵,每一口都帶著清涼意。

盛暑炎夏之中,有法食潤澤生命,有美妙的食物滋養色身,祝福老菩薩們身清涼、心清涼!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