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3期 2004.05.01 法鼓雜誌查詢

法鼓大學4/11灑淨動土典禮

近兩千位信眾見證此一歷史性時刻 齊為工程順利祈福

【本刊訊】法鼓大學在四月十一日,於該校預定地舉行全山灑淨祈福儀式及動土典禮。當天上午金山鄉出現難得的艷陽天,一掃連日陰霾的天氣,近兩千位信眾共同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典禮中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黃榮村、台北縣長蘇貞昌及金山鄉長游忠義,與聖嚴師父和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共同執鏟動土,並為法鼓大學拈沙祈福。

當天早上八點,首先舉行灑淨祈福法會,由僧團都監果品法師主法,參與者分四組分別繞行法鼓大學預定地灑淨,在近兩千位護法信眾齊誦〈大悲咒〉中,祈求護法龍天護持工程順利進行。

之後,則是舉行由葉樹姍主持的動土典禮,在宜蘭法鼓隊震天鼓聲中,貴賓及聖嚴師父進入會場。

師父在致詞時表示,立法院已修正通過私立學校法第九條,將宗教研修院所納入正式學制,法鼓大學在此刻動土更顯意義深遠。師父指出,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與禪修的特色,加上中華佛學研究所二十多年的辦學經驗、豐富的人才與設備資源,相信法鼓大學的成立,對社會、國家以及世界人類都會帶來很大的貢獻。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法鼓大學的成立,是進一步落實法鼓山大學院教育的理想,在「心靈環保」的理念下所培育的人才,必然能做到人與自然的真正融合。

教育部長黃榮村則期許法鼓大學對宗教研修人才的培育,能立下可長可久的典範,因為他深信聖嚴師父必能創造高格調、高品質的辦學水準。

台北縣長蘇貞昌在致詞中,特別推崇聖嚴師父帶領法鼓山推動四種環保的教育,為社會做了很好的示範作用,未來所培育的人才,必能悲智雙運,服務社會人群。

金山鄉長游忠義則表示,法鼓大學的設立,讓金山鄉的教育規模更顯完備,是金山鄉的驕傲。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