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世理會特別報導】全球攜手合作 共存共榮未來可期

◎陳玫娟

此次於泰國曼谷召開的兩場會議,公共衛生顧問江弘基代表法鼓山,分別向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的代表,以及世理會董事會議十多位董事們,簡報法鼓山年初前往伊朗巴姆關懷震災的詳細情形。這一次的報告,除了使法鼓山進行中的災區孤兒教育培植計劃,獲得國際方面的重視和協助外,也讓全球攜手合作、共同致力人類未來與幸福的願景,展露出實現的曙光。

在會場上,江弘基藉由深入災區拍攝的影片,解說法鼓山關懷團的所見所聞,以及在勘災慰訪之後,法鼓山決定以本身教育團體的特長,推動孤兒教育培植計劃。世理會的董事們,均對法鼓山不遠千里的賑災行動表示感佩,秘書長巴瓦•金(Bawa Jain)更進一步承諾,世理會願意共同協助推動,同時也將建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同參與,使之成為國際性的教育援助計畫。

同時,此次特別出席會議的伊朗宗教領袖阿拉基,也表示此行回國之後,將儘速提供需援助的學生人數,連同伊朗各階段教育基金等相關資料給法鼓山,並設立雙方聯絡窗口。此外,法鼓山也會同世理會、伊朗伊斯蘭教界,共同商討設立孤兒獎助學金事宜,以長期持續此一教育扶助工程。

聖嚴師父在二月二十八日返抵國門後,於中正機場分享此行收穫時指出,「運用各種人道工作傾注關懷,需要大家一起來做,不僅僅由法鼓山出力,而是結合各種世界性的資源和力量,來做相同的事。」師父並再度強調:「未來,法鼓山將積極與國際組織合作,為人類的幸福和未來,一起奉獻。」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