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焦點報導
171期 2004.03.01 法鼓雜誌查詢

【新聞簡訊】

少林寺功夫訪問團來訪

大陸河南佛教少林寺功夫訪問團一行近四十人,包括開封大相國寺、洛陽白馬寺等七大寺院住持,在少林寺住持永信法師帶領下,2月14日參訪法鼓山教育園區,由僧團前都監果建法師代表接待,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李志夫並引導參觀法鼓山佛研所、僧伽大學以及圖書資訊館等。

永信法師表示,1993年曾來台灣農禪寺拜訪聖嚴師父,對師父遠渡日本,取得文學博士感到十分欽佩。訪問團中的七位住持,在參訪圖資館時,還當場揮毫寫下「和喜自在」四字,並蓋上七大佛寺的印信,致贈法鼓山;此外,訪問團也讚歎圖資館的資訊化管理,並當場體驗電腦帶來的便利性。一行人對法鼓山現代化的教育園區,無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屆出家體驗班開學

第二屆出家體驗班開學典禮,2月18日在法鼓山教育行政大樓階梯教室舉行。今年有男眾八位,女眾二十四位學僧。師父在典禮中開示,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出家是最好的時機,也是最有智慧及福報的選擇,師父期許每一位體驗班學生,成為推動法鼓山三大教育、建設淨土的優秀僧才。

這次的開學典禮,也是第一屆體驗班進入僧才養成班的開始,共有十七位學僧展開僧才培養課程。師父表示,繼僧大佛學院後,出家體驗暨僧才養成班的辦學成果,顯示了法鼓山大學院教育中,宗教師的培養已有初步規模。開學典禮後,體驗班學僧在18到23日進行新生講習,協助新生早日適應出家體驗班的生活。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