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焦點報導
171期 2004.03.01 法鼓雜誌查詢

海內外四百多青年 在禪修中遇見自己

寒假大專青年三梯次禪修營 學員把握因緣安住身心

【楊仁惠/台北報導】今年的法鼓山寒假大專青年禪修營,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於三義DIY心靈環保教育中心舉行;緊接著又在二月四日至十八日,於法鼓山臨時寮舉行大專初階禪七、精進禪七。這次的營隊以「遇見•自己」為主題,計有海內外四百多位大專青年參加。

法青會輔導師果弘法師表示,這次禪修營的學員大多從網路上報名參加,雖然有些學員並沒有禪修基礎,然而,對於營隊中嚴格執行的禁語、漸次延長打坐時間,學員都能把握每一個學習因緣,安住身心,可說具有非常大的可塑性和潛力。

這次活動的重點,是希望透過禪修沉澱和放鬆的過程,讓學員們平日無暇獨處的身心,能獲得一次重新自我認識的機會。就讀宜蘭大學的戴安廷在分享時說,透過這次的禪修,讓他真正認識到生命的意義,看到真正的自我。

而連續進行的初階和精進禪七,則提供學員們再精進的機會。正在美國賓州攻讀博士學位,並經常參加象岡道場禪修活動的呂文仁表示,這次的精進禪七,除了令他更深刻體驗方法的運用,第一次回到法鼓山教育園區中修行的他,也藉此感受聖嚴師父對園區教育功能的期望與實踐。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