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焦點報導
171期 2004.03.01 法鼓雜誌查詢

師父率團出席世理會青年和平高峰會

亞太一千位各界青年菁英代表 集聚曼谷與會

【本刊訊】聖嚴師父於四月二十四日率領國內七位青年菁英代表啟程前往泰國,參加世界宗教領袖理事會(簡稱世理會)於曼谷聯合國總部舉行為期三天的亞太地區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Asia Pacific World Youth Peace Summit)。此次計有來自亞太地區一千位青年菁英代表與會,共同研討青年在當代所能推動的和平運動。師父此行也將出席世理會的董事會會議,在會中簡報今年元月期間,法鼓山透過世理會安排到伊朗賑災關懷的成效,並說明跨越宗教、民族的關懷之行,已實質發揮了宗教和平的功能。

此行與會的七位青年菁英代表,包括佛光山、香光尼眾佛學院、法鼓山的青年僧眾代表,以及企業、學者等傑出青年代表。法鼓山由僧團國際事務處常智法師代表,企業界為汽車業界何麗純、科技業界邱大剛,學術界則是台大流行病研究所林恕安。其中除佛教團體是由佛光山和香光尼眾佛學院遴派外,其他則由師父向各界具國際語文能力、國際觀,以及專業能力的優秀青年發出邀請。日前曾代表法鼓山至伊朗賑災關懷的公共衛生專家江弘基擔任總統籌,並代表法鼓山在青年和平高峰會和董事會中報告伊朗賑災之行。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