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各地報導
護法關懷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新春特刊
焦點報導
169期 2004.01.01 法鼓雜誌查詢

榮董晚會12•27法鼓山展開

兩千五百多位榮董共發心 圓滿教育與興學的大願

【李宜紋/金山報導】在二○○三的歲末,十二月二十七日由榮董執行會主辦的「圓滿一個願--榮董感恩晚會」在凜冽寒風中展開。當天總計有來自全球各地約二千五百位榮譽董事及貴賓,在第一次對外開放的大殿裡,為法鼓山的歷史留下永恆的見證。

師父在開示時,首先請大眾一起起立念佛為遭逢震災的伊朗民眾祈福回向,虔心稱頌阿彌陀佛聖號,讓晚會在感恩的氣氛中,增添慈悲的祝福。師父隨後開示,法鼓山的願景是建設一個國際佛教教育園區,這個理想需要大家發願才能成就,師父不但感恩每位榮董、護持信眾,並期望更多人能一同發願,一起參與法鼓山的建設。

為了歡迎榮董們,總計動員一千二百多位義工菩薩。當天活動,從下午一點半即展開,首先是請導覽組以小組方式導覽簡介,讓貴賓們全方位的認識法鼓山。來自北區的榮董陸纘霓表示,第一次回到山上,讚歎於建築的風格簡約內斂、環境的清淨,完全呈現師父重視實用的內在精神。導覽最後將民眾引入接待大廳,享用香積組準備的精緻點心。

四點半,在接待大廳外,法鼓隊及優人神鼓振奮人心的擊鼓演出,為晚會帶來熱烈的開場。六點,音樂晚會正式登場,由於與會者眾多,觀眾分四樓大殿及三樓多媒體館兩會場,並設有多部螢幕讓每個角落的人都能清楚的觀看節目。節目由法緣會所提供的佛舞「飛天妙供」揭開序幕。

晚會下半場轉到大殿中的音樂饗宴,兩位主唱為名聲樂家張杏月、鄧吉龍,在指揮家張佳韻指揮帶領的愚韻交響樂團,和法鼓山合唱團、台北市室內合唱團兩百人默契無間的搭配下,節目一開始演唱五首法鼓組曲,現場許多民眾都跟著熟悉的歌曲哼唱起來,氣氛溫馨且感人!晚會在演唱「我們的師父」六首音樂組曲達到最高潮,組曲完整介紹師父從少年出家一直到開創法鼓山的心路歷程,由音樂大師黃瑩所填的歌詞,搭配氣勢磅礡的曲子感動在場每一個人。

晚會在「和喜自在」的主軸下,主辦單位特別報告目前榮董人數已十分接近目標中的三千位,在師父及晚會充滿了法鼓人回家的感恩氣氛中,當天有多位與會者在現場立刻加入榮董的行列。晚會最後在大家合唱「我為你祝福」後圓滿結束。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