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耕心成長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68期 2003.12.01

芝加哥聯絡處搬新家

法鼓山芝加哥新道場的灑淨典禮,於十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半舉行,東初禪寺住持果元法師,特地從紐約前來主持灑淨儀式,並在下午以中英文進行一場「人間淨土」的開示。華僑文教中心莊瓊枝主任代表台北文化經濟處,親自到場向聯絡處道賀,佛光山芝加哥禪淨中心葉婉嫻、芝加哥華藏淨宗圖書館林麗淑、藏傳佛教修行代表詹前修、華嚴社負責人李盈慧,也一同前來祝福。<詳全文> ........

芝加哥新道場的灑淨儀式,在果元法師的帶領下,與會菩薩齊聲唱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和《心經》,氣氛莊嚴。

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鼓勵全省清寒學生

自十月份開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已陸續透過全省各地的慰訪員、法緣會代表,親自送至受助者的家中或學校。此次通過申請的四百九十六位學生中,南投地區八十六位,花蓮地區六十六位,兩地人數佔共了三分之一以上。<詳全文> ........

新店地區重陽關懷 老菩薩開懷

由慈善基金會辦的重陽關懷系列活動,10月23日在「新店屈尺仁愛之家」展開。住在新店玫瑰社區、一群平均年齡65歲的菩薩,也在活動當中表演拿手的手語舞蹈,輕巧曼妙的舞姿,讓台下觀眾也不禁學起她們的手語。而大受歡迎的八式動禪示範,觀眾們不僅跟著示範菩薩一起做,一些年紀大的菩薩即使坐在椅子上,雙手仍不忘跟著練習。仁愛之家的老菩薩們,每個人都十分開懷盡興,整個活動就在義工菩薩全心投入下,溫馨劃下了圓滿的句點。(圖•文/沈恂如)

大直社區民眾體驗「心靈環保」

由北二轄區榮譽董事會主辦的「心靈環保社區博覽會──大直心法鼓情」,11月9日在台北市大直社區的永直公園展開。當天下午,由果東法師帶領市府民政局長、中山區公所區長及里長等貴賓,宣讀「心五四」宣言。接著有法鼓八式動禪帶動、法鼓山合唱團及社區才藝表演等節目表演。這次的活動,將法鼓山的關懷與教育推廣到社區裡,將生活化的佛法與大眾分享,是一次圓滿的社區關懷活動。圖為邀請與會貴賓共同宣讀,「心靈環保宣言」。(圖•文/鄭素卿)

活動看板各地活動視窗新聞短波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