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耕心成長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68期 2003.12.01

法鼓八式動禪 大人、小孩一起來

果醒法師指導桃園縣國中校長放鬆身心

【葉煥漢/桃園報導】十月三十一日,約六十名桃園縣國中校長及龍潭鄉中小學教師,齊集龍潭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參加「法鼓八式動禪教學研習」,禪修推廣中心監院果醒法師親自前往指導,第二期八式動禪培訓的義工講師在一旁協助,參加研習的校長、教師們,紛紛表示八式動禪的確是釋放壓力、放鬆身心,增進健康的法寶。

如何照顧好自己身心,關懷全校師生,是平日繁忙的校長們非常需要學習的功課,有鑑於此,龍潭國中校長邵德佳及教育局聘任督學校長李彰奇等人,遂發心推展法鼓八式動禪。當天的研習活動,七十歲的李校長在第一堂課,先為所有學員示範動作,並也分享自己禪修的心得,除了使自己身體健康,更能促進身心的放鬆。

第二堂課由果醒法師指導禪修的觀念,法師特別叮嚀學員在練習八式動禪的時候,一定要把握「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的基本原則,清楚局部的動作到全身的動作,他指出,完全的身心合一,不只是身體局部放鬆,應該是全身都放鬆。課堂上,全體學員配合CD播放,實地進行練習,清楚並享受全身放鬆的感覺。三小時的研習,讓參加的校長們,感受到八式動禪對釋放壓力、增進身心健康的作用,值得大力推廣。


小菩薩們「擎天觸地」

為了讓小菩薩也可以透過動禪演練,體驗放鬆、專注的感覺,禪修推廣中心於11月2日起,到12月21日止,每週日上午都在農禪寺的兒童教室,舉辦「法鼓兒童八式動禪培訓營」。課程的第一天,將近80位小菩薩在黃荷老師帶動下,認真學習每一個招式的觀念和動作。瞧!法鼓八式動禪可不是大人們獨享的權益喔!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