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耕心成長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68期 2003.12.01

象岡道場募款義賣會 溫馨展開

師父以隨身三十多年的佛珠共襄盛舉 齊心建設漢傳禪修中心

【尤果會/紐約報導】籌備年餘、為籌募美國象岡道場建設經費的募款活動,十一月十五日於紐約長島禪味餐廳舉辦。聖嚴師父不但出席了這場「禪──身心靈饗宴」的募款義賣餐會,並以隨身三十多年的佛珠共襄盛舉。義賣活動在各界人士熱烈迴響下,圓滿為象岡道場募得十七萬多美元的善款。

象岡道場自一九九七年設立後,即成為法鼓山在北美地區重要的禪修中心。由於師父在國際間不遺餘力地弘法,接觸漢傳佛教的西方人士日益增多,來到象岡道場參加禪修的人也與日俱增,僅可容納四十人住宿的象岡道場,勢必進行擴建,為此,現任紐約州聯絡處召集人尤惠美、副召集人陳欣男、前任召集人陳麗貞等,廣向各方邀約義賣品,並以一年多的時間進行籌備、規劃,成就了這次的義賣募款活動。

當天到場來賓約三百多人,將原本只有二百個座位的餐廳擠得水洩不通。師父在會中特別感謝各界人士的參與,並表示,捐出義賣品、購買義賣品的菩薩,可能不知道象岡在哪裡,也不曾參加禪修,但他們以實際行動護持象岡的建設,使很多人可以去修行,得到法喜,這種利人的舉動,實在是最慈悲的菩薩行。

義賣活動請到法拉盛市議員劉醇逸辦公室主任楊愛倫、僑聲電台台長薛純陽擔任拍賣官,由邵德芳協助解說各項義賣品。現場義賣品分成精品、古董、字畫、佛像念珠、珠寶、陶瓷茶具、惜福七大類,首先拍賣的師父隨身佛珠,由一位菩薩以五萬二千美元購得,這位菩薩的母親方於數月前往生,在生前便捐出許多佛像、念珠、玉器、珠寶贊助這次義賣,更立下遺囑,以佛化禮儀治喪,節省喪葬經費,捐給法鼓山,母女同心護持的行動,令人讚歎。

不管是文宣、財會清單、物品分類等行政工作,還是拍照、記者會等現場執行工作,活動的每一個環節,都由法鼓山紐約地區的菩薩齊心協力,共同完成。參與的義工菩薩們說,這次活動不但讓他們有一個難得的成長機會,從義賣會場上,更讓他們學到難捨能捨的慈悲心,以及難行能行的菩薩行,同心同願將象岡建設成人間淨土的目標,一定指日可待。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