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3版

 

豐原辦事處有新家
信眾菩薩節省買菜錢 點滴攢存捐作處所裝修費  

   
   【張美蓮/豐原報導】豐原辦事處人數漸增,為了解決場地漸漸不敷使用的窘境,辦事處另覓新處所,遷移至一處約一百坪大的空間。八月五日當天舉行新處所啟用暨灑淨儀式典禮,當地菩薩們皆為會所的新氣象歡欣不已。
    此次全面總動員了豐原地區的菩薩,從搬遷、打掃、到佈置皆親自動手。令人感佩的是,在現今不景氣的情況,許多是家庭主婦的信眾菩薩省吃儉用,例如節省買菜錢,攢下點滴,捐給辦事處做為裝修費用。就是這樣一份願力與護法的道心,並在召委林承緒師兄的帶領下,很快地就有能力租用新共修處。
    召委林承緒師兄表示,過去共修處位處沒有電梯的四樓,每逢念佛共修時看到老菩薩必須爬階而上,走二步就得歇一步喘口氣,卻不減低精進的心。這種景象讓悅眾很感動,同時發願並尋找有電梯的地方。
    如今新共修處不僅寬敞,同時位處二樓擁有電梯,對許多老菩薩們而言真是一項好消息。當天有些腿疾、不良於行的老菩薩都回來了。老老少少滿欣喜的齊聚一堂,他們共同的感受是----回家的感覺真好。

      而當天主持灑淨儀式的果在法師期勉大家,參與共修是在培養正念,增長善念,同時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也就是要能檢視自己的觀念和修正行為。而一個社會,善念的人愈來愈多時,自然祥和平安。他期許大家都能做個人間淨土的耕耘者。(新道場位於豐原市圓環西路141號2樓 電話:04-2524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