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1版

 

九月「大好月」 主播天天說好話報好事 


      【本刊訊】九月起,在全國十家電視台的晚間新聞中,主播將每天分享一句好話,並播報一則溫馨的好事,讓好話、好事無遠弗屆的散佈到社會每個角落。另外,八大報社也將大幅刊登公益廣告,九月,國內媒體將共同為淨化人心和社會奉獻一份力量。


      這項名為「開啟一切的好」系列活動方案,於八月三十日在台泥大樓召開記者會,正式將九月份定為「大好月」,期盼在現在與未來,經由每一個人每一天說好話、做一件好事,重新開創社會的關懷。一系列活動將從九月一日起熱烈展開,包括:護法會感恩大會、萬人禪坐、佛研所開學及僧伽大學創校典禮等。其中定於九月二十九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行的「青年萬人禪修活動」,希望協助青年學子以禪修的觀念,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聖嚴師父說:「如果每人每一天都能說一句好話、做一件好事,那台灣兩千三百萬個小小的好,加起來就是大大好!」而做好事並不一定是捐善款,從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到生活點滴感動事物的分享,以及觀念的調整、改變,都可以讓人體會到生命歷程成長的美善、以及自利而利他的精神。而這也是「開啟一切的好」所要推展的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