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0期/90/08/01第3

佛學課程促發好因緣
內湖心共修處啟用   各區召委齊賀


【陳新新╱內湖報導】內湖共修處於七月七日成立了。位於福華廣場對面,鄰近三軍總醫院,是一個相當良好的共修環境。灑淨啟用典禮典上,果東法師帶領菩薩們舉行灑淨法會,地區菩薩雲集,莊嚴嘹亮的梵唄聲繚繞。法師勉勵並祝福大眾,而各會團負責人與區域召委前來祝賀,大家沉浸在莊嚴溫馨的氣氛中,有如一家人。


      新共修處成立的緣起,來自於自今年三月以來,在佛學弘講中心所推廣舉辦的佛學課程〈四聖諦〉以來,菩薩們響應熱烈,因此續開第二期課程,但外借場地的種種不便,使得內湖區所有委員達成共識,儘快尋覓適當地點成立新的共修處,而促成內湖共修處成立的因緣。
內湖共修處是由郭月娥菩薩發心,商得父親及弟弟的同意,提供一處新大樓之店面為菩薩們使用。共修處在籌備之時,迫於經費之短缺,一切裝潢以自製為原則,所需材料及各項設備都由悅眾菩薩布施,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間原本空蕩蕩的房子,在大家的巧思布置下,日漸的莊嚴溫馨。


        更感謝的是地區之外的菩薩也來支援:北投區陳良盛師兄義助精巧木工、土城區楊紀梅師姊提供國寶級的佛像,社子區、大安區的多位師兄師姊們也送來共修處需要的布幔、墨寶等,令共修處成員非常的讚歎與感恩。


    七月九日起,內湖共修處開辦〈普門品〉、臨終關懷等課程,念佛共修、法器練習、禪修指引等活動都己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