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0期/90/08/01第1版

佛研所新舍即將落成 九月迎接青年學子的到來
聖嚴師父再赴工地巡視 期盼營造一個學習與修行的環境 


【廖翌汝/金山報導】法鼓山工程在眾人引頸期盼之下,第一期中華佛學研究所遷建工程中的第一工區,即將於九月底完工。至七月底前,包括污水處理廠、男眾寮房、教職員宿舍及涵括教育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圖書館的「小三合一」均已取得建築使用執照,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內部裝設作業。


      為瞭解工程最新進度,聖嚴師父在七月十三日下午至法鼓山巡視工程,只見師父所到之處,尤其關心佛研所和僧伽大學學生的學習環境和空間品質,不時的提出和工程人員討論,師父愛護學生的心,由此可見一斑。另外,針對即將從農禪寺搬遷上來的男眾部法師,以及僧伽大學男眾新生所居住的男寮,師父尤其注重其修行的環境,只見師父一一詢問佛堂、齋堂等各個空間的配置,以及環境的設施,期盼營造一個培育僧才的最佳環境。


       師父此行也一併瞭解第二、三期工程的施工進度,每到一處工地,承包單位潤泰營造、勝堡村營造工地負責人,均陪在一旁向師父報告解說,並提出工程進行中曾遭遇的困難和解決之道。師父在仔細聆聽之後,也不斷提出問題並且再三強調工程的安全性、環保性,不僅要確保地樁穩固性,同時也應盡量維持地貌景觀的完整性。


      總工程師陳洽由表示,第二期的法鼓大學建設工程,已取得山坡地開發許可,雜項執照正在申請中。預計年底將完成所有發包工作及雜項執照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