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人Zarko Andricevic獲法脈傳承

師父勉勵擔負起弘傳禪法的責任


【釋果祥/紐約報導】五月十九日至六月二日,聖嚴師父在美國紐約上州象岡道場主持一場為期十四天的禪修活動。結束之前,來自東歐小國克羅埃西亞的扎寇.安珠確維(Zarko Andricevic),得到中國禪宗法鼓山系統的傳承。聖嚴師父殷重地囑咐他在西方社會中,承擔起弘揚禪法的責任。

        扎寇.安珠確維是克國最大且唯一得到正式立案,受政府承認的佛教團體的負責人,以指導中國功夫及瑜伽為業。二十年前他即組織了兼含武術傳授及佛法教學的俱樂部,在克國脫離共黨統治,從南斯拉夫獨立之後,便明確地正名為佛教中心。近六年以來,扎寇每年均抽空參加聖嚴師父親自指導的精進禪修活動,去年他全程參加了四十九天的精進禪修。

        在此次的禪十四活動中,扎寇.安珠確維曾有過完全放下自我中心的經驗,聖嚴師父深切地託付他不忘以弘揚禪法為己任,並傳承中國禪宗法脈。扎寇回國後不久,即將主持一個為期五天的精進禪修,並計劃採取兼重佛教教義及禪法的途徑,盡力在克國乃至其他西方國家傳播佛法。

        參加象岡道場禪十四的禪眾,除了北美洲及亞裔人士外,來自波蘭及墨西哥各有一人,克羅埃西亞有兩人,並有兩位資深的美國籍內觀禪教授參與。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