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輔導員 七月即將誕生

配合暑期心靈環保體驗營 百位青年學生近期完成特訓

【游智明/桃園報導】暑假即將來臨,家長及小朋友們是否已經開始構思暑期生活計劃呢?法鼓山將自七月起,為全國的小朋友推出一系列結合「攀岩」與「襌修」的生活營隊,讓小菩薩在學習專注與放鬆的活動中,體驗動靜皆宜的暑期生活。


         法鼓山每年所舉辦的兒童營隊,自一九九九年正名為「心靈環保體驗營」後,已堂堂邁入第三年。從前年的「順流學習法」到去年的「九二一重建區關懷營」,已陪伴許多小菩薩在三義心靈環保教育中心度過健康而豐富的暑假時光。
         為了帶給小菩薩們全新的「心靈環保體驗營」,主辦單位事先特別培訓一群專業的輔導員。這項為期二至三天的輔導員培訓課程,已分別於三月三十一日及五月五日在桃園縣復興鄉分二批完成,總共有近一百位來自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加。
         在密集訓練中,輔導員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除了基礎的團康活動帶領外,不但要架柴搭起營火,更要自行安排節目與流程。並且在講師授課之後,立即將團康活動、團體動力等理論與實際結合,做出最好的呈現。
         另外,在休閒課程之外,還安排單索、雙索、三索突擊吊橋,及攀岩、垂降、搖晃樁、同心協力橋等進階活動,不僅發揮團體合作的凝聚力,更激發個人突破困難的信心與勇氣。因此,在受過特訓的洗禮之後,輔導員們個個蓄勢待發,胸有成竹。
         主辦單位表示,心靈環保體驗營輔導員仍持續招募中,並將於六月二十五日起展開第三梯次培訓課程,歡迎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熱情報名。詳情請上網 http://club.kimo.com.tw/clubs/DDMCAMP 下載報名表,或電洽 (02) 2827-6060 轉 365、271活動室。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