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挽救世界危機 不分宗教攜手共進 

聖嚴師父出席世界宗教領袖顧問會議


【紐約訊】甫於四月中旬到台灣訪問,出席由法鼓山舉辦的「宗教與世界和平及心靈環保座談會」後,「聯合國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和平高峰會」秘書長巴瓦˙金Bawa Jain,回到美國後,隨即於五月九日在紐約召開一場小型的顧問會議,師父以其顧問的身分,應邀出席。

         會中,討論如何繼續推動全球性的轉衝突為溝通,轉戰爭為和平的工作,並且報告自去年八月召開大會以來,他們已經在中東、韓國、非洲、印度、中國大陸等地做了些什麼,認為成效最大,做得最成功的是中華民國的台灣,並且已經將此行的狀況向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先生提出報告。
         席間討論的是:「高峰會後做了什麼?」、「如何做法?」大家都知道要將一切宗教結合起來是不可能的,聖嚴師父提出:「宗教間的信仰認同是辦不到的,如果站在人的立場共同挽救人類世界的危機與災難,就可讓各宗教共同參與了。」
         在這場名為Roundtable Planning Meeting with Religious Leaders,在紐約東五十七街三○一號三樓會議室舉行。包括印度教的Swami Veda Bharati-Swami Rama's Aahran,回教的Imam Gameaha,猶太教的Rabbi Arthur Schneier,《精神與健康雜誌》總編輯Didi Taylor,傑出的婦女運動家Joan Brown,羅特芬公關公司的總裁David Finn,高峰會的祕書長Bawa Jain,副主席Dena Merriam。

         該會副主席Dena Merriam迪娜女士最近在Ruder finn Move 雜誌撰文,介紹當今世界宗教領袖共三十一位,而聖嚴師父被其列在第九,仍是佛教領袖的第一位。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6/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