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赴大馬弘法  萬人引領期盼 

五天之中拜訪教界長老    為禪中心主持灑淨啟用典禮


【釋果賢/馬來西亞報導】「我是來致歉和還願的!」聖嚴師父在四月二十四日踏上馬來西亞說出了他此行的心境,當地求法若渴的信眾們,對師父的謙虛、為法忘軀的精神都感動不已。


         曾分別於一九八二年,一九九九年兩度計劃好前往大馬弘法,都因病無法成行,其間大馬信眾多次殷殷邀請,也都因故無法前往。所以此次能夠成行分外受到當地重視,不但當地媒體大幅且連續的報導,演講大會的入場券更是一票難求,原本三千人的座位場地爆增到六千人,總計兩天有一萬二千人親往聆聽。


        此一盛況為大馬地區難得的盛會,誠如在當地大力護持活動的傑出企業家李金友所言:「聖嚴師父是大善知識,他為大馬帶來更多的正法。」
         聖嚴師父此行全程由當地佛教青年總會會長繼程法師陪同,首先於二十五日上午拜訪佛教總會寂晃長老,下午出席「法鼓山馬來西亞禪中心」啟用灑淨典禮。二十六日下午則應當地工商領袖之邀,出席一場座談會,共計有一百八十多人與會,與會者紛紛就、生活、企業運用禪法,以及因應動盪的世局、經濟不景氣等問題向師父請益。


        而在兩場弘法大會中,第一天以「修行在紅塵」為主題,強調身為人之可貴,說明如何在紅塵世間中出離煩惱,並廣度眾生。第二天的主題為「聖嚴法師說禪」,師父將禪宗的主要精神、觀念和方法,濃縮在兩小時的演講中,可說字字珠璣,讓與會者直歎如打了一次的禪七。
         此行一同前來的尚有由台灣組成的「聽經護法團」,成員共計280多人,其中不乏來自香港、美國和新加坡的護法信眾團員們。除了出席兩場弘法大會外,也安排了相當豐富的活動及課程,包括:與當地的信眾們的「我們都是一家人」聯誼會,果竣法師主持的戶外禪,以及由楊蓓老師所指導的「心五四工作坊」。
          師父此行共計五天,之後將搭機前往美國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弘法。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