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與李遠哲、丘成桐等頂尖人士 

參與交大校慶大師論壇   交流探討二十一世紀的科技發展與人文精神


【陳中琳/新竹報導】四月的「風城」新竹,掀起一股大師風潮!交大、清大分別推出校慶大師論壇,聖嚴師父成為兩校共同邀請的貴賓,與多位當代先軀一起為新世代學子,分享歲月所累積人生的智慧。
          慶祝交大一○五周年校慶,四月十三日所舉辦的「二十一世紀的科技發展與人文精神」座談會,由媒體人陳月卿主持,座談人邀請到聖嚴師父、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哈佛大學講座教授丘成桐、日本前文部省部長有馬朗人、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江崎於玲奈與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由於二位日本貴賓的加入,因此整場座談會強調的國際化、多元化的格局,一出場即完全顯現。
        科技與人文是否能在未來握手合作?與會者一致表示,只要具有科學的創新精神與態度,及人文的道德倫理與思考,就能達到「天人合一」的理想,因為人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法鼓雜誌 137期/ 2001/5/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