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年迴響 處處聽得到

大成報開闢好專欄     大明星天天說好話

 

【本刊訊】「人做到了無求,自然不會去怨天尤人,這時的心情坦然潔淨,做出來的事、說出來的話自然也就心平氣和。」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高怡平以一句「人到無求品自高」, 做為對演藝工作及人生觀的價值期許,而這樣的一段分享,始於對法鼓山「大好年」運動的回應。
        《大成報》自二月起,以大好年理念精神為軸,推出一個「說好話、做好事」常態性專欄,報導演藝人員如何從說好話、做好事的實踐中,感受不同的意義。除了高怡平,梁詠琪、胡瓜、動力火車等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大成報》影劇版總編輯卜人美表示,這一專欄邀請影視藝文界名人現身說法,是希望在充滿變動與攻訐的大環境中,為讀者保有一處心靈環保空間。
       卜人美指出,偶像明星的言行對時下青少年的影響之大,不容忽視。而如果可以透過明星分享自身體驗的小故事,將大好年的理念深入淺出地傳達給年輕讀者,不僅當事人可重溫生命中動人的一刻,更可讓這樣的善念,傳遞給年輕的族群。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3版